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发生大地震 天津维和女警电话报声平安

来源:天津网
2010年01月15日16:21

  天津网讯 “早晨看新闻联播,听到播音员用沉重的语气播报海地发生地震时,我的心一下子揪到了嗓子眼。”回想当时的心情,天津65岁的刘老先生仍心有余悸。

  刘老先生35岁的女儿刘津津是一名现正在海地执行国际维和任务的民警。执行任务前,她是天津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一名普通女警。地震发生时,刘津津正在海地执行巡逻任务。

  听闻地震急坏双亲

  “孩子怎么样了?怎么还没来电话?”刘父坐不住了,“一直都是她主动打电话跟我们联系,我们联系不到她。”正当刘父焦急万分时,刘母连忙给女婿打了个电话。这才得知,早晨7点,津津已用卫星电话给丈夫报了平安。尽管电话持续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得知她一切平安,丈夫也就放心了。电话里,津津还特意叮嘱丈夫先不要告诉两位老人,父母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别让他们着急。

  放下女婿的电话,两位老人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身在海地父母心系

  据了解,地震时津津正开车执行巡逻任务,所以没有受伤。现在整个海地首都通讯瘫痪、道路严重损毁、不少房屋倒塌,津津的电脑也掉下来摔坏了。“平时她每周都往家打一个电话,但最近两位同事出差了,她接替了所有的工作,所以这阵子通常十多天才来次电话。昨天上午11点还没地震,她还打来电话说一切都好。”刘父说,“我们老两口总是放心不下她,那边靠近赤道很热,最近刚凉快一点。而且蚊子很多,经常是洗衣服的工夫就叮了四五个大包。”

  房屋塌损不敢再住

  虽然津津跟家里通话持续的时间很短,但其间海地还发生了三次余震。电话中,津津说,她们现在都租住在当地老乡的房子里。地震后,老乡的房子有损坏,但不是太严重。即便这样,大家还都不敢回房间去住。津津一直待在车里,因为不能做饭,她们现在只能吃零食,纯净水还是能喝上的。

  尽管暂时不用担心女儿的安全,但老两口还是放心不下,“津津她们一共17个人,其中8个人在一起,另外的9个人在一起。打电话的时候,她们还没能跟另外9个人取得联系,非常担心同事的安危。”

  定期汇报维和情况

  得知刘津津震后平安,天津机场边检站的老同事们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站长张建亭告诉记者,津津去年9月份参加海地维和,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也定期和站里保持联系。元旦时,她还向站里汇报了维和三个月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尽管得知津津平安,但截至记者发稿,天津机场边检站和津津的父母通过多种方式,都没能再跟刘津津取得联系。“地震后,我们及时和津津的父母取得联系,下午还专程到家里看望了两位老人。”张站长告诉记者,作为民警,津津各方面素质都非常高,执行维和任务也是她一直以来的夙愿。

  据张站长介绍,刘津津的维和任务为期一年,到今年9月结束。

  又讯昨日凌晨6时许(当地时间1月12日17时许),海地发生里氏7.0级地震。当时,天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高志和正在海地太子港执行维和任务,他的安危牵挂着天津市民的心。昨日上午,高志和通过越洋电话向单位领导和家人报平安。  

责任编辑:bingqingw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