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M1现拐点 股市或承压 下周经济数据披露或破僵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6日09:33
  本周五A股市场震荡收高,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分析人士表示,去年12月信贷数据完全在市场预料之中。但是目前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还未出台,股市短期或缺乏方向,会等消息面更加明朗再选择方向。

  对于去年12月份新增贷款数据,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该数据完全在市场预料之中,并且充分反映了2009年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适应了我国经济增长的需要,成功抵御了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货币信贷快速增长,金融体系平稳运行。

  但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黄祥斌提醒,M1和M2数据增速环比下降,对股市有点不利。尤其是M1,从2006年至今的数据显示,M1与股票指数的相关系数超过0.8%。这意味着M1一旦出现拐点,股指将承受一定压力。不过M2增速仍是相当快,显示流动性较为充裕,股市的资金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广州证券资深分析师陈晓晖认为,目前业内公认2010年货币政策将偏向于微调,股市短期或缺乏方向,会等消息面更加明朗再选择方向。

  下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居民消费品价格(CPI)等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专家认为,随着经济企稳向好势头日益巩固,2009年GDP增速将呈现逐季回升特点。全年经济增速达到8%已没有悬念,四季度GDP增速很可能超过10%。其中出口的超预期恢复和经济的持续扩张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宏观数据的披露很有可能助力大盘打破持续高位盘整的僵局。(杨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