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本山因飞机晚点错过春晚终审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16日11:52
  最新

  消息

  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昨日进行,11个作品亮相。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赵家班师徒十人并没有出现——

  1月15日下午,虎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终审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举行,共有10个语言类节目、1个戏曲节目《红楼赞花》参加审查。除了因部队开会请假缺席的黄宏之外,冯巩、姜昆、大兵等春晚常客悉数亮相,但赵本山、小沈阳等赵家班成员并没有出现,也没有编剧现场读本子,仅派出经纪人高大宽到场观战。记者采访高大宽得知,本山原定到场观看春晚终审,因飞机晚点无奈错过。

  本山缺席未派编剧读剧本

  昨天的终审现场,迟迟未见本山、小沈阳等赵家班的身影。直到最后一个审查节目登台前,主持人董卿才表示:“赵老师目前在创作中,我们也都期待着早日看到他的作品。”记者了解到,本山手中准备了两个作品,除《就差钱》外,还有一个备用作品,他原本计划带着两个作品的编剧何庆魁和尹琪到春晚终审现场观摩,但直到审查结束,从沈阳起飞的航班也未能抵达北京。

  先期抵京的本山经纪人高大宽告诉记者,他受本山的委派去了终审现场,感觉虎年春晚的作品都不错,很时尚化。目前,赵家班的两个作品在沈阳已进行了初期排练,但还不是太成熟。本山抵京后,将会和弟子田娃、刘小光及央视主持人毕福剑碰面,正式入住影视之家排练《就差钱》,排练期间还将和春晚总导演金越见面,商量两个作品的取舍问题。至于小沈阳的作品,高大宽表示,此前小沈阳与毛毛、程野、王金龙等师兄弟排练的现代小品上央视春晚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在辽宁电视台的春晚演出,目前本山传媒也在集思广益,为小沈阳等人收集点子再创新作。

  《两毛钱一脚》没被毙

  昨天参加审查的语言类节目,多数是已经亮相的相声和小品,包括郭冬临和牛莉合演的《一句话的事儿》,殷桃、闫妮合演的《我心飞翔》,冯巩、闫学晶、韩雪等合演的《不要让他走》等。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传出姜昆的《谁来说相声》已被淘汰,但昨天下午姜昆、戴志诚、赵津生却意外亮相,相声与原来的内容相比改动并不大,仍对热播剧《潜伏》进行调侃。由周锦堂和尹北琛合演的《五十元钱》在终审中出新招,现场用“三枪”在脸上拍出吉祥虎。此外,李伟健武宾将《晒晒80后》又改回了二人最初准备《超级大卖场》。

  此外,黄宏、巩汉林表演的《两毛钱一脚》虽已出现在节目单中,但该节目却并未亮相,当众人以为该节目被毙掉时,记者意外得知,黄宏因今日部队开会,无法脱身参加审查,作品并非被毙掉。

  金玉婷、大兵首次亮相

  金玉婷、大兵带着两个新节目首次亮相终审现场。记者了解到,金玉婷和小沈阳的合作正式告吹,她与句号临时组合带来了新作《半夜狗叫》。

  大兵、赵卫国的相声《遇见蚊子之后》也首度亮相。节目中,大兵以蚊子的身份进行了一番诉苦与表功,讲述了一只总是吃不饱的蚊子穿越古今,在古代时它曾咬过诸葛亮、宋江,飞到现代后又参加了歌唱比赛,借此讽刺评委的“离席门”是作秀,并讽刺了曾轶可的绵羊音,两人将曾轶可的《狮子座》改为《蚊子座》,并评价说极其难听。

  审查结束后,春晚导演组连夜开碰头会,商量11个作品的去留问题。记者了解到,春晚剧组对已亮相的大腕作品基本满意,因涉及快女问题,大兵的相声能否走到最后还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 唐晓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