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行就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6日18:58
  中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3分报道,根据两岸金融监管部门去年11月16日签署的有关协议,《两岸监管金融合作备忘录》今天正式生效。中国银行今天就中行申请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冯雅。

  主持人:《两岸监管金融合作备忘录》是一个什么样的协议?

  记者:《两岸监管金融合作备忘录》最大的意义在于使两岸金融界双向、正常交流成为可能。比如说,台湾目前有8家银行、13家证券公司在大陆设立办事处,最早一家办事处至今已经13年,但是它们至今都不能升格承做实质性业务;同样的,大陆的工商银行、兴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等也在本世纪初提出希望在台湾设立办事机构,但至今都没能实现。《两岸监管金融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两岸金融的交流层次提升提供了保障,因此,这个合作备忘录的签署预示着两岸金融合作将进入实质阶段。

  主持人:中国银行申请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的进展情况怎么样?

  记者:中行表示,中行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产品、技术、人员、服务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到位,同时,中行设立台湾分支机构的申请报告也已准备完毕。只等与《两岸监管金融合作备忘录》配套的相关办法出台实施以后,中行将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报告,履行必要的报批程序。中行有可能是首批在台湾设立分支机构的大陆商业银行。

  主持人:中国银行台湾分支机构是否已明确未来业务发展方向?

  记者:中行台湾分支机构将以提供公司金融服务为主,包括存款贷款、贸易融资、保函、国际结算等金融服务。与此同时,中行将兼顾个人金融服务,提供人民币、新台币兑换,存款,个人汇款等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理财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