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食堂师傅五年练成最牛“打饭僧” 6秒打份饭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17日02:05
  据钱江晚报报道 浙江林学院有个最牛食堂师傅,有“好事”的学生给他计算过:一天,他最少要说上一千遍“同学您好”;每分钟,他最多能为10位学生打饭菜,并且正确算出金额扣好钱,平均每次不超6秒钟,堪称浙江林学院一大“牛人”。

  “牛”在哪里:6秒打份饭菜

  陈灵通负责浙江林学院集贤食堂5号窗口的打菜。老家在富阳的他,只有25岁,在浙江林学院食堂工作了5年,但很多在食堂干的比他长的同事都没有他出名,因为他有一手绝活,师生们亲切地叫他“小灵通”。

  刚刚打好饭菜的大三学生王萌这么介绍“小灵通”:“小灵通打饭菜的量特别准确,从不会出现三两饭和二两一样多的情况,手拿托盘打饭菜时也特别稳,而且他打菜的速度也几乎是其他师傅的两倍。

  食堂的负责人也很自豪地说,一般打菜师傅,打两菜一饭外加计算金额和扣款,大概需要15-20秒时间;而陈灵通平均每分钟却可以稳定、准确地打好10份饭菜,并正确计算出金额、完成扣款。他打一份饭菜最快只需6秒钟,而且他对每个同学都会说“同学您好”、“请走好”,每天光问候语他都要说上一千多次。

  陈灵通说,自己一直是个十分要强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想做到最好。5年前,他进入林学院食堂做起了打菜师傅,他决定干一行就做好一行,“我的活没有别的技术含量,就从打菜的速度做起。”

  有了打菜的绝活还不够,陈灵通觉得手上基本发挥到了极致,应该动点嘴了,于是在食堂给学生打饭菜时,他开始主动向每一个学生问好。不少学生因为他的打饭速度而认识他,更多的学生则因为他的问候开始认识他、喜欢他。现在,5号窗前学生打饭的队伍总是特别长,一位正在排队的女同学说:“别看我们这支队伍比较长,但是我们这队向前移动的速度肯定是最快,而且计算金额和扣钱的准确率也很高,看"小灵通"打饭菜简直是欣赏一种艺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