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罐车肇事撞倒男子 公交司机拉乘客追两公里(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7日06:03
张师傅的朋友拿着张师傅的裤子给记者看本报记者赵彬摄

  本报讯(记者贾晨)黑夜,一辆水泥罐车快速驶过,将一男子从车上甩出。男子躺在地上奄奄一息,水泥罐车依旧向前,恰巧一辆630路公交车路过,公交司机转头对车内十几名乘客说:“咱追吧!”

  “不好意思,耽误大家几分钟”

  昨日,市民蔡红桥乘坐一辆车牌号为陕AA9445的630路公交车从咸阳来到西安。晚9时许,车行至西宝高速三桥转盘时,车内个别乘客突然发出尖叫,蔡红桥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只见一男子从一辆水泥罐车尾部被甩出,随后,罐车向北快速驶去,男子的身体在地上打了几个转,躺在马路中央。“天呐!”正在蔡红桥惊呼时,公交车司机扭头对车内的十几名乘客说:“咱追吧!”随即,公交车掉转车头紧追其后。

  事后,蔡红桥说,当时车厢内,不停有乘客喊:“快追,快追,别让它跑了!”车厢内,有乘客担心伤者生命安全,拨打了110和120。“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了。”追的过程中,公交司机不停向乘客致歉。蔡红桥屏住呼吸,他说,希望公交车赶快拦下这辆肇事的水泥罐车,别让肇事司机跑了。

  公交车与罐车的距离越来越近,最终公交车用车身紧逼罐车……罐车被迫停了下来。“追了约两公里的路程。”蔡红桥说。

  看见罐车停了,车内乘客一拥而下,堵住罐车驾驶室,不少乘客上前质问罐车司机为何要肇事逃逸。罐车司机看上去50多岁,不停地向周围的陌生人解释:“我根本没注意把人撞了。”随后,交警赶到现场。

  “一定要找到那位好心司机”

  就在630路公交车追赶罐车的时候,被撞男子的朋友赶到了事发地,和120急救车一起将男子送往医院。

  被撞男子姓张,今年39岁,是做运输生意的。事发当晚,他在加油站给货车加油。“当时太惨了。”被撞男子的朋友讲,事发前他们都在加油站附近,张师傅站在加油站外不远的公交站牌旁,肇事水泥罐车也是从该加油站加完油出来,没想到,车尾一处挂钩将张师傅挂住,随即,人被罐车拖了十几米远后,被甩在路旁。大伙发现出事了以后,罐车已不见了踪影,只看见一辆630路公交车追了上去。

  昨晚11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了伤者张师傅,由于被罐车拖了很长的距离,他的衣服、条绒裤被撕得粉碎。医生告诉记者,张师傅的伤情很重,从目前来看,腿部受了伤,还需要等检查结果出来后才能判断伤者的病情。

  “一定要帮我们找到那位公交车司机,一定要好好感谢那位好心人。”张师傅的朋友们说。

  蔡红桥说,因为车上还有乘客,交警留下630路公交车司机的电话后,司机又继续驾驶着公交车开始了工作。“实在对不起大家了。”司机回到车内说。随后,车内响起了掌声,自始至终,乘客、张师傅的朋友们还不知道司机的名字。

  晚11时30分,记者多次用电话联系630路公交车调度站,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已被交警未央大队控制,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