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车撞亡八旬拄拐老人 肇事司机已被交警带走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1月01日16:46

  事发时人行横道绿灯变红灯 协管员称此处经常人车混行

  公交车撞亡八旬拄拐老人

  本报讯(记者宋玮)昨天下午3时许,北京西站南广场南侧十字路口,一位86岁的拄拐老人在斑马线外缓慢行走,被转弯的122路公交车撞上,抢救无效身亡。

  据目击者孙先生称,事发时老人正从南向北欲穿越马路,当时车多人多,老人行走缓慢,走着走着就走出了斑马线。到老人行至马路中间时,人行横道的绿灯突然变为红灯,这时一辆从北向东转弯的122路公交车驶了过来,一头撞上老人头部,老人倒地,头上鲜血直流,拐杖也被撞到了一旁。突发的惨案让路边的行人惊呼不已,“有准备穿过马路的行人掉头就跑,我吓得用手遮上了双眼,待睁开一看,老人的眼睛已经闭上了,脸上满是痛苦的表情。”孙先生说。

  随后120赶到,将老人送往电力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身亡。

  事发时,122路车正满载乘客,车上的乘客见状纷纷下车,四散而去。随后交警将事故现场封锁,肇事的122路公交车暂停在主路最右侧车道上,广安路交通出现短暂拥堵。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老人倒地的位置已经被画上了黄线,黄线在马路的正中央、斑马线外侧一点儿。该路口为南北三条车道的大十字路口,拐弯的车和穿越马路的人均很多,往往是人行横道的绿灯还未亮起,着急的行人就走到路中间隔离带处寻机通过。

  据该路口的交通协管员称,在这儿经常能看见车夹在人群中间艰难穿行的情景。事发时,他正在该路口值勤,当看见人行横道的绿灯变红灯时,立刻吹哨通知行人停步,“哨声刚一落,便听见身后‘哐当’一声,我回头一看,老人就已经倒在了地上。”

  据了解,122路是由北京西站东开往北京站东。据一辆进站停靠的122路司机称,在这个路口拐弯得特别当心,即使是绿灯时,斑马线上也总是有着急通过的行人,一不留神就会和行人发生冲撞。但他表示,对于今天下午发生的事故并不知情。

  现场警方称,司机已被交警带走,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