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威廉王子即将访澳大利亚 土著长老讨要“人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7日10:15
这是威廉王子身着英国海军制服的照片(摄于2008年5月9日)。

  威廉王子即将访澳

  土著长老讨要“人头”

  据《扬子晚报》报道,据英国媒体1月15日报道,英国威廉王子计划在下周访问澳大利亚,值此之际,澳大利亚当地的一位土著长者对媒体表示,他将在威廉王子接见他的时候向王子提出一个请求——归还200年前一位土著勇士的头颅。

  1788年,由6艘船只组成的英国“第一舰队”满载1500余名囚犯和英国士兵打破了澳大利亚土著人平静的生活。自此之后,殖民者不断遭到当地原住民的顽强抵抗,其中一位名叫Pemulwuy的反抗者堪称土著人的英雄,而这次土著长老要求返还的正是他的头颅。报道称,在与英国殖民者发生的战争中,成千上万名土著人遭到屠杀。因常常在身上涂满五颜六色颜料而被冠之为“彩虹战士”的Pemulwuy就在1803年遭英军枪杀斩首,头颅被运到英国。有传言称,Pemulwuy的头颅起先被放在英国皇家外科医生学会,后又被转运到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中国日报)

  【相关阅读】

  英国威廉王子辟谣“影子国王”

  针对英国王室准备将威廉王子打造成“影子国王”的传闻,威廉王子3日经由其新闻秘书辟谣,称自己不会威胁父亲查尔斯王储第一顺位继承人地位,在未来几年时间他将专注军事事业的发展。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3日报道,威廉王子现年27岁,两周后将首次代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赴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参加活动。上月,英国媒体传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准备让威廉王子承担更多公共职责,使他将来担负起国王的重任。

  威廉王子新闻秘书3日告诉《星期日电讯报》:“威廉王子不会成为"影子国王",甚至从未想过这种可能。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威廉王子将集中精力专注军事生涯发展,同时还将从事更多慈善事业以及他喜欢的事情。”

  针对外界有关“影子国王”的传闻,威廉王子也意识到这一问题。《星期日电讯报》援引英国王室消息人士的话说,“威廉王子比任何人更清楚父亲查尔斯王储的辛勤。查尔斯王储眼下肩负重任,正为力求做出一番成就而努力”。详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