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为慈善威廉露宿街头 伦敦上演真实版王子流浪记(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24日09:42

  威廉王子在寒冷的伦敦街头度过特殊的一晚

  中国日报网消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在其小说《王子与贫儿》中,描述了英国王子爱德华和流浪儿汤姆互换身份后在街头乞讨饱尝人间艰辛的故事。综合西方媒体12月23日的报道,英国威廉王子日前上演了一出现实版的“王子流浪记”。为了引起全社会对无家可归者的关注,他本月15日在气温只有零下4摄氏度的伦敦街头度过了无眠的一宿。

  ***露宿街头体验流浪生活

  当地时间22日,旨在帮助街头流浪者的英国慈善机构“中心点”在其网站上披露了这个消息。据提供的照片显示,威廉王子当时身穿灰色甩帽衫和蓝色牛仔裤,还带着顶墨绿色的绒线帽,跟“中心点”执行官塞伊·奥巴金站在伦敦中心区布莱克费尔斯桥附近一条昏暗的小巷子里。

  当晚气温只有零下4摄氏度,两人把睡袋铺在小巷几个垃圾桶后面,下面还垫着纸箱,但这样的“保温措施”并没有发挥作用,他们在刺骨的寒风中整夜几乎就没有合眼。“我们要担心毒贩、皮条客和流氓靠近惹事……还差点被一辆疾驰而过的清洁车撞倒,”奥巴金透露说。

  据悉,威廉的母亲戴安娜王妃生前曾是“中心点”的赞助人,威廉本人从2005年起也多次以赞助人身份参加该组织举行的公益活动。早在今年3月,他就有了通过露宿街头来唤起人们对流浪汉关注的想法。奥巴金介绍说,他们事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在选择露宿地点和安保方面都准备充分。

  1 1“威廉清楚一个无家可归的青年在街头流浪时可能会面临的所有问题。离开温暖舒适的床、躺在寒风中和冰冷的地面上对我来讲是种可怕的经历,对王子来说也一样。但他非常坚决一定要这么做,他希望能真实了解流浪汉的生活状态,并以此唤起人们对于这个问题的关注。”

  ***不敢想象有人天天这么过

  这个晚上威廉王子显然过得很不舒服。他22日在声明中说:“我简直不敢想象有人天天都这样生活……他们因为贫困、精神疾病、滥用药物、酗酒和家庭破裂等原因流浪在街头。”他还表示,这个“特殊的夜晚”让他对流浪群体有了更好的理解,未来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在街头的可怜人。

  威廉大约在早上6点收拾好睡袋,然后走出巷口跟附近的流浪者交谈了45分钟。随后,他前往“中心点”在伦敦西区的一处安置点,为那里的流浪青年做早餐,随后回到白金汉宫跟家人聚餐。“威廉王子很清楚,他所经历的只是那些流浪汉生活中的一小部分而已,”奥巴金说。

  平日晚上就睡在布莱克费尔斯桥附近的28岁英国流浪汉很赞赏威廉的举动。“他看上去是个好人,至少他想知道有人过着完全另外一种生活,尽管一晚的经历并不足以真正了解。如果这能让社会更关注我们所面临的问题,毫无疑问是桩好事。”

  ***一贯积极投身慈善工作

  戴安娜王妃生前就因为热衷公益事业的亲民形象受到英国民众的爱戴,威廉王子也遗传了母亲善良感性的一面并积极投身慈善活动。早在1996年,只有13岁的威廉就多次跟着母亲戴安娜王妃前往伦敦的救济站看望住在那里的流浪者和艾滋病患者。2005年1月,威廉和弟弟哈里担任英国红十字会资源分配中心的志愿者,负责为那些在印度洋大海啸中受灾严重的国家打包紧急医疗物资,同年9月又成为慈善组织“中心点”的资助人。此后,他还曾在伦敦皇家马斯登医院的儿科、医学研究中心、餐厅和筹款部门工作,还是“英格兰和威尔士登山者营救组织”和“非洲长牙基金会”的志愿者,“长牙基金会”旨在保护非洲的野生动物并教育当地人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

  今年3月,威廉在伦敦出席了“丧亲儿童慈善基金”组织的筹款活动。该组织成立于1994年,目的是为孤儿和失去孩子的父母提供信息和心理方面的帮助,创始人朱莉娅·塞缪尔是戴安娜生前最信任的朋友。为了让社会各界帮助该组织并关注孤儿的成长,威廉打破长达16年的沉默,首次在公开场合谈论起当年母亲戴安娜车祸去世给自己带来的伤痛。

  他透露母亲去世后,自己每年都很害怕过母亲节,因为再也没有机会叫一声“妈妈”了。“失去家人是一生最难受的经历。对那些失去孩子和失去父母的人来说,原本快乐的一天变成了悲伤的一天。每年在母亲节那天,我都觉得整个人被抽空了……在你的生命里再也不能叫出妈妈这个词听上去并不是件很特别的事,但对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来说,这不仅是一个词,而是一段令人心碎的回忆。”这席感人肺腑的独白让不少英国观众潸然泪下,民众越发喜欢这位外形英俊、善良能干的王位继承人。

  

  2

  2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审稿:刘纯萍 编辑:于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