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闻正反方]道路交通违章罚款可以打折吗?(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7日11:06
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1分报道,近日,深圳市发布了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第三稿,其中规定,对于仅被处以罚款的,自收到处罚决定日起7个工作日内或者自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互联网站上公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主动缴纳罚款的,按应缴罚款金额减半缴纳。交通违章罚款可以打折吗?来关注今天的《新闻正反方》。

  争论一:交通违章罚款是为了承接违章者保障交通安全,起到预防违规的行为,能打折的罚款,能罚出交通安全吗?

  正方石述思:我觉得不一定非常合理,但是可以理解,因为我觉得,处罚的目的,如同法治的精神是一样的,是预防犯罪,我觉得如果有一些违章的司机,在接受处罚以后,主动积极的接受处罚,并且享受相关的,比如说减免这种优惠,我觉得可能质疑的是这一点。但是我觉得法治社会就是这样,你即使认为,这些规定是不合理的,你也应该通过政策的程序,比如说提出质疑,通过人大去进行修改,在它存在的时候我们只能执行。

  反方杨宏山:我想罚款打折是非常不合理的,我们知道深圳市现在制定这样一个地方性罚款,如果在罚款的问题上,在七天内主动交纳罚款可以打折,这样的行为我们想象结果是什么?一方面确实方便执法收费,但是它降低了违法成本,因为打了折,接下来助长了机会主义进一步的违法,总之来讲这样一种立法的思路,在地方也相当不可取。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陈建新

  [1] [2] [3]
该不该在圆明园办庙会?法院领导配偶、子女不能当律师是否合理?新书上市一年内不得打折是否“霸王条款”?中国毕业生该不该首先向耶鲁大学巨额捐款?商业贿赂者有没有资格进行土地交易?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