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驻海地最高官遗体挖出 百吨救援物资滞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8日03:28
16日,太子港,人们在排队领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分发的救援物资。
16日,太子港,人们在排队领取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分发的救援物资。

16日,太子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右三)会见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左三)。
16日,太子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右三)会见海地总统普雷瓦尔(左三)。

  机场拥堵 上百吨救援物资滞留

  部分救援绕道邻国从陆路向海地进发;希拉里访问海地4小时,表示美国支持海地重建

  当地时间16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在当地停留的4个多小时中,希拉里会见海地总统并表示对海地震后重建的支持。与此同时,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继续克服困难,在海地实施救援。

  同机带回在海地美国人

  当地时间16日下午希拉里乘坐美国海军陆战队货运飞机,与一队美国援助队员一起抵达太子港。在机场附近与海地总统普雷瓦尔举行了会谈,并召开了一个露天记者会。希拉里是海地震后接待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在与普雷瓦尔的“机场会谈”中,希拉里表示美国支持海地重建,“美国人民和政府将尽其所能支持海地。”

  希拉里当天只在海地机场停留了4个多小时,并且取消了探访联合国驻海地总部大楼的行程。

  希拉里此行还有两个主要目的,一是接回在海地的美国人,大约50名美国人乘机与希拉里一同返回美国;二是给在海地的美国外交机构人员补充给养。

  截至发稿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经出发前往太子港。

  死亡数或5万至10万

  连续两日降落未果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机16日终于降落在太子港机场那唯一一条跑道上,卸下食品、药品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美国官员说,已有180吨救灾物资运抵机场,但其中大部分仍在等待运出。

  太子港机场拥堵不堪,一些救灾专机只能转停邻国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16日上午,一支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车队从300多公里外的圣多明各向海地进发。车队由近10辆卡车组成,运送大约60名医护人员、活动板房,准备在灾区建起一座有50张病床的野战医院。

  目前,这场地震中遇难者总数,仍无精确统计。

  海地总理让—马克斯·贝勒里夫说,不包括独立救援机构和遇难者亲属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在内,海地政府已组织收殓2万具遗体。

  泛美卫生组织16日预计,大约5万至10万人丧生。贝勒里夫告诉媒体,10万人遇难“看来只是最低数目”。(张乐)

  相关新闻

  联合国驻海地最高官遗体挖出

  中国救援队与巴西救援队合作挖掘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际救援队于16日下午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地震废墟中找到联合国驻海地最高官员赫迪·安纳比的遗体。

  新华社记者在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联海团)总部大楼营救现场看到,中国国际救援队于当地时间16日14时22分(北京时间17日凌晨3时22分)将联海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的遗体从废墟中挖出。

  中国国际救援队与巴西国际救援队通力合作,在废墟中挖出安纳比的遗体。救援人员将遗体放上担架后,4名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员将担架抬至联合国官员面前,将遗体移交。

  安纳比是突尼斯人。在废墟中找到的安纳比的私人财物将全部被密封,移交给联合国官员。

  各国援助

  塞内加尔欢迎海地人“寻根”

  非洲国家塞内加尔总统瓦德16日表示,海地人的祖先是非洲人,因此对任何愿意返回“祖籍”的海地人,塞内加尔将给他们提供土地和必要的住所。

  总统顾问介绍说,为海地人提供土地的话,绝对是富饶的地区,而不是贫瘠的沙漠地带。(张乐)

  纽约“9·11”搜救队赴海地

  据新华社电 一批曾参与美国“9·11”恐怖袭击发生后搜救工作的专业人员16日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参与救援。

  这一专业搜救队由80人组成,其中40人来自纽约市警察局,另外40人来自消防部门。他们经过专业训练,搜救经验丰富。其中一些队员还曾参与美国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灾难后的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