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和顺县全面实行农村财务“双代理”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5:10
  本报讯和顺县从2004年起,在全县10个乡镇、294个行政村实行资金和账务“双代理”管理运行机制。这一创新举措不仅有效提高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为村务公开工作开展创造了条件,而且有力地推进了全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和顺县农村财务“双代理”是由乡镇设立农村会计服务中心,负责代理各村的资金和账务,“双代理”的主要内容是:“一项委托,二级审核,三权不变,四层监督,七个统一”。即:一项委托。村集体经济组织将村级财务书面委托给乡镇农村会计服务中心;二级审核。对农村财务实行村级和乡镇会计服务中心两级审核;三权不变。村级集体资金所有权不变,集体资金使用权不变,集体财务审批权不变;四层监督。村级年度收支预决算由乡镇政府审批,每村建立民主理财小组对村级财务管理进行监督,乡镇农村会计服务中心每月对村级财务进行业务审核,乡镇农村会计服务中心落实专人对村级财务进行定期和专项审计;七个统一。统一代管委托单位所有资金,统一账前审核,统一票据管理,统一监管承包合同履行,统一规定的财务公开日,统一对村级财务资料进行管理等。实践证明,该县推行的农村财务“双代理”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村财务管理混乱的现状,推进全县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苗武军穆晋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