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失足坠崖打电话报警 下山途中停止呼吸(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8日09:38
救援人员在对胡某进行心肺复苏

  记者 李岚 文图

  阅读提示

  登封一男子独自攀登嵩山,途中误入人迹罕至的野生丛林,不慎摔入一处峡谷。昏迷三个小时苏醒后,他用手机拨打了110和家人的电话。登封公安民警、消防战士和户外救援人员找到他后,男子已神志模糊,下山途中突然没了心跳和呼吸。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他的生命。


  坠落深谷后他电话报警

  1月16日下午4时43分,登封市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姓胡的男子报警,称他当天下午1时许,一个人沿嵩山步道登山,经过“倦游桥”(亭子名,游客经过此处可落脚休息)时,下步道进入旁边的野生林,走到了距离登封市气象站西约一公里处,因为丛林茂密,野草没膝,很快迷失方向。正走时,突然一脚踩空,摔下悬崖……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昏迷了3个多小时,全身疼痛,无法动弹。胡某声音十分微弱,他说不清楚自己跌落的位置,只看见头顶很小的一片天空,四面都是几十米高的峭壁。

  救援人员到达时他还有意识

  接到指令后,8名消防官兵迅速会同登封市林场派出所民警、医护人员与登封市户外救援队的“少林”、“二马”、“牵手”、“静水流深”等,兵分两路赶赴嵩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在一个大峡谷内找到了胡某。峡谷三面峭壁,一面好像出口,下面却是悬崖。

  “由于一路上,我们曾多次和胡某打电话联系,他讲话时神志还比较清醒。见到胡某时,他还有意识,但已比较模糊。”最先找到胡某的“静水流深”说,当时胡某的下颌有明显外伤,血迹已干。胡某自称是登封颍阳镇人,说腰部和腹部疼痛。在120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救援人员将胡某搬到担架上,固定后准备迅速下山。

  负责探路的“二马”和“歌恒”见峡谷根本没有出口,而且峭壁的垂直高度都在30米以上。他们用登山绳做了条简易索道,将胡某的担架固定在登山绳上之后,一点点从悬崖一侧降落下去。

  被救下山的路上他停止了呼吸

  当晚9时许,就在救援人员抬着胡某急速下山时,胡某不停地喊冷,尽管救援人员一再安慰他“坚持”,但胡某很快出现休克。现场的医护人员当即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胡某瞳孔扩大,呼吸微弱,脉搏停止。医护人员和救援人员随即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了半个小时,也未能挽回他的生命。医生说,胡某因伤势过重,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胡某在峡谷中苏醒后,曾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得知救援人员找到胡某后,一起聚集在书院桥旁焦急等候。没想到,他们等来的却是噩耗。

  莫为了一时刺激而忘了安全

  据消防队员徐占杰讲,进入一月份,嵩山已经连续发生了3次游客登山遇险事件,究其原因,都是当事人不走正规的登山步道,在不熟悉山上路线的情况下,随意进入野生林或者危险地域所致。当地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上山一定要谨慎,不要为了探险忽视了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