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金融业亏损千亿美元奖金照发 奖励说法不靠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09:58
  中新网1月18日电 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美国银行美林本周公布去年全年业绩时,将同时提出总数高达1000亿美元的奖金计划。但分析师估计,这美国四大银行去年业绩以净收入来说,只有高盛在赚钱。金融业者宣称奖金是对业绩表现的奖励,根本站不住脚。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依据曝险程度对大型银行及其它金融业者课税,以遏制金融业令人厌恶的奖金文化,但金融业的奖金仍然照发。

  报道指出,尽管这四大银行的投资银行部门都有巨额收入,但应归功全球各国政府的振兴金融计划。

  最后一家偿还美国政府“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纾困金的花旗集团,估计去年有85亿美元亏损,但花旗投资部门人员预料可领到50亿美元奖金,全体员工的薪资、福利和奖金总数则达300亿美元。

  市场传言,美国银行美林的奖金金额和金融风暴之前的2007年相当,但分析师普遍估计该行去年净收入亏损12亿美元。

  分析师估计,摩根士丹利亏损金额在8.5亿美元之谱,但预料其薪资、奖金和福利总额仍将达150亿美元,几乎占全年营收的一半,比例在华尔街各金融机构中称第一。

  高盛据说在去年第四季大砍员工薪给,但预料奖金总额仍达190亿到200亿美元,3万员工平均可领到66万美元。

  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上周公布的2009年业绩显示,获利由2008年的56亿美元暴增至近120亿美元,发出的奖金则达60亿美元。

  而在英国,84%股权属于政府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尽管仍然亏钱,但将发出15亿英镑(24.4亿美元)奖金,而且英国政府准备对奖金课征50%重税,RBS为了减轻重税冲击,还可能把奖金再加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