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疫苗接种率偏低 台卫生部门担心爆第3波甲流疫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09:16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疫苗缓打潮持续,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情蠢蠢欲动。台湾这两周的甲流住院病例持续增加,16日再添一名死亡个案,以目前接种速度推算,可能来不及在23号前,达到疫苗三成接种目标。台当局“疾管局”忧心接种率如果还是偏低,春节时群体保护力不足,甲型H1N1流感在台可能爆发第三波流行。

  观察这两周,台湾因甲流住院的病例持续攀升,包括16日的4例与17日的一例,累计共有878例住院病例。不过台湾甲流疫苗接种速度,平均每天约一到两万人施打,勉强维持基本盘,距离台当局“疾管局”定下的三成接种目标,还差100多万,要在23号前完成,在春节产生保护力,难度不小。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表示,台湾防疫单位会穷尽办法继续努力,不过最重要是需要民众配合。以目前疫苗接种500多万剂的情况来看,除了打太慢或是接种不完整之外,没有人感染甲流,而37例甲流死亡病例也都没有打疫苗。台当局呼吁民众接种疫苗,防范流感威胁。

  台湾民众不打疫苗,很大关键是对疑似不良事件的疑虑。施文仪表示,任何疑似反应都有处理程序,由民众提出申诉、审议,或是把影响台湾社会公益、悬而未决的疑似不良反应个案,主动提送审议,透过独立机关的审查尽速厘清,以提升民众信心。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