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痛别战友:连眼泪都是苍白的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8日14:15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据人民公安报消息今天一早,记者前往云南公安边防总队采访了在海地地震中牺牲的李钦、钟荐勤、和志虹三名勇士生前的战友。

  “今早,当我们得知三位战友牺牲的消息后,总队司令部的部分同志在办公室举行了小范围的默哀仪式,以悼念战友……”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法制处处长祝凤瑞悲痛地说,“李钦参谋长是一个勇敢、智慧的领导,印象最深的是他在负责侦查"11·02"韩永万特大跨境贩毒大案时,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并亲自带领侦查员前往广州抓捕该案犯罪嫌疑人。”

  “我们头上的红星是点燃生命的火种,我们勇敢地出征,祖国召唤着我们……为了人民去冲锋、为了军旗的光荣、胜利属于我们!”《祖国在召唤》是去年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元旦大合唱比赛中的一首歌,当时,李钦亲自担任指挥,而现在,这首歌真像是专门为他们而写的、而唱的……

  祝凤瑞说:“现在,我只要一闭上眼睛,李钦参谋长的音容笑貌就会出现在眼前,因为我们太熟悉了,他太辛苦了,如果真有天堂的话,让他在天堂好好休息。”

  昆明边防检查站执勤业务二科检查员吴弘彦在谈起老大姐和志虹时,眼中浸含着泪水说:“本想写点什么,可想起大姐生前的一幕幕,又感觉,用再好的文字来写都显得很苍白,就连眼泪都是苍白的。”

  “我们昆明边防检查站仅有三名女同志,和大姐勤奋好学,对自己很严格,只要有外事活动,或者接触外国人的时候,她都不放过练口语的机会,平时还组织站里的同志学习业务、英语,不断地充电。”吴弘彦说,和大姐很普通、很平凡,但透出一种真诚、善良和热心。

  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文化宣传处办公室都称钟荐勤为“钟哥”。

  钟荐勤的一位战友说:“今天早上当我打电话通知媒体记者这个噩耗时,就听到电话另一头的哭声。”钟荐勤与媒体记者相处很好,他已是第二次参加海地维和任务,是云南派驻海地执行维和任务的新闻官,摄像、摄影、文字都是他一人担任。2007年12月,从海地执勤8个月回来时,他就拍摄电视DV片120盘、拍摄图片近4万张,采访、记录维和日记几十万字,最后这些文字资料部分入编了《维和日记》一书。

  “他在海地打电话常提起欠妻子、孩子太多了,连妻子生孩子都不能陪在身边。他的宝宝现在已经7个月大了,但他还没有见过宝宝的面……”钟荐勤的战友含着眼泪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