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 20天查处173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03
  新华网兰州1月18日专电(记者宋常青)记者从兰州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公交车频频影响交通秩序,制造拥堵,已经成为当地交通违法和肇事的主要车种之一。交警部门的统计表明,在20天里,仅兰州市七里河区被查处的公交车交通违法行为就达到173起。

  据介绍,从去年12月份以来,兰州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公交车、出租车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但公交车超车、越线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扎头进站、压站候客、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随处可见。从2009年12月22日至今年1月13日,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兰州市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就查处公交车违法行为173件,其中包括违法超车128件,不按线行驶37件,违法调头5件。

  兰州交警部门1月15日将查处的公交车交通违法情况向公交部门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公交部门进行整改。

  记者从兰州交警部门了解到,除交通违法行为外,公交车肇事行为在2009年也呈现高发态势。在七里河交警部门辖区,2009年公交车共导致重大事故5起,致6人死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