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16:38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最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如何看待出台的这份《意见》?将会产生哪些重大意义?新华网18日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客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互动,进行详细解读。

  [发改委投资司副巡视员邹再华]近几年,一些地方在棚户区改造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2008年,为应对金融危机的影响,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中央决定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国有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内容,国家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给予了支持。这项工作从2008年底启动,目前的总体进展比较顺利。这项工作主要由农业部、林业局来负责组织实施的,从规划、计划、年度任务的落实,以及项目的实施,他们都做了大量工作。

  关于进展,我先报几个数字。一是国有林区的规划任务是96万户,总投资545亿元,规划确定的资金来源为,中央补助127亿元,地方配套102亿元,企业自筹154亿元,职工个人出资161亿元。截至目前,安排中央投资23.5亿元,计划改造15.6万户。目前,项目已全部开工,竣工8.4万户。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有一个合理的工期,从开工到竣工是有一个过程的,有一部分在今年将继续实施,这是林区的情况。

  垦区的情况是这样的,垦区规划改造任务为86万户,总投资344亿左右,资金来源为:中央补助资金65亿元,地方政府和农场配套66亿元,职工个人自筹213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启动了25.8万户。其中80%以上项目开工,已竣工15万户,占计划的56%。我们相信,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快。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