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药监局:加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8日20:49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黄小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18日在2010年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指出,2010年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要更大、步子要更快、措施要更实,要在长效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邵明立表示,一要强化部门联动。在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药品、整治违法药品广告、整治非药品冒充药品、组织查处大案要案等方面,要取得更大进展。二要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药品审评审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评价、全程电子监管等制度,加快提升药品标准,认真执行新版药典,推进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修订实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积极开展药品整治绩效评价,深化诚信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分类监管,强化对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的监督。

  统计显示,2009年药监部门共移送有关部门查处违法广告3.6万条,对653个发布违法广告的药品采取了暂停销售的行政强制措施,曝光违法企业75家,移送有关部门关闭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网站558家,破获涉案金额在1千万元以上的大案要案11件,抓捕犯罪嫌疑人231人,涉案总值2.5亿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