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总经济师:房产业地位“不能动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9日04:10
[提要]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不但不能动摇还要进一步发展;汽车关联100多个行业;房地产上游可以拉动钢铁、水泥,还可以一直拉动到家用电器,甚至纺织业也被它拉动了…[我来说两句]
建设部称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三件事最重要

  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不但不能动摇还要进一步发展,因为它们关联度高。

  家里新买一个房子,要换一个电视,窗帘也要换新的。

  本报讯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昨日做客中国经济网时说,房价高涨带来了社会对房地产泡沫的担忧,但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

  姚景源说,我国在短时间内抑制住经济下行趋势,并在金融危机中率先企稳回升,不是经济学家所猜测的“W”形或“L”形而是“V”形。

  姚景源说,很多人担忧单靠汽车和房地产两个产业来拉动经济不可持续。而他认为汽车、房地产作为我国整个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一点也不能动摇,不但不能动摇还要进一步发展,因为它们关联度高。“汽车关联100多个行业;房地产上游可以拉动钢铁、水泥,还可以一直拉动到家用电器,甚至纺织业也被它拉动了。家里新买一个房子,要换一个电视,窗帘也要换新的。”

    延伸阅读:

    房产业成经济“命脉” 网民忧畸形发展绑架中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部长余斌日前表示,2010年内地房地产业能否保持稳定发展,将对中国经济产生直接的影响,称“房地产业已成中国经济直接命脉”。

  房地产业,这个在网民看来“畸形发展、泡沫膨胀、岌岌可危”的毒瘤,竟成了国民经济赖以支撑、须臾难离的“命脉”!网友们的回应声中透露出种种负面情绪,不安、悲哀、惶恐、愤怒、失望…[详细](经济参考报)

    中国建筑房地产发展迅猛 2009全年销售增长77%

    中国建筑11日发布的2009年1至12月经营情况简报显示,公司全年建筑业累计新签合同达到4123亿元,同比上升达41.8%,而房地产业务发展迅猛,全年累计销售额同比增幅达到77%。[详细](新华网)

    住建部:中国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目前难界定

    齐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对于中国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很难一句话说清楚。经济学里面“泡沫”的术语,更多的是描述资产价格和价值相背离。[详细](人民网)

    建筑业和房产业成为中国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

    记者近日从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不断增强,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详细](新华网)

    专家称经济复苏关键在房产投资 楼市或继续回暖

    瑞银证券中国区的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NBD)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复苏能否持续,关键在于楼市能否持续复苏。促进楼市再次恢复“供需两旺”的态势,将成为下半年房地产政策调整的重要目标。[详细](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