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社科院住房报告引热议 总经济师称北京房价离谱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8:31
  昨天,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发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称,今年第四季度至2010年年底住房增量市场与住房存量市场将呈现春暖秋凉、价稳量增的发展态势。短期内,流动性无忧的开发商无动力大幅度扩大供给或降价促销。市场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对楼市价格给予强力支撑。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人们的热议。2009年,中国楼市“V”型反转,在全球经济危机阴影尚未褪尽之时,房价仅仅用三个月就收复了过去一年的失地,而且随后不断刷出新的纪录。市场的狂欢让人们的神经再次紧绷起来。和普通人收入差距越来越大的楼价在2010年将如何变化,房地产的优惠政策是否将被终止,都成为大众一时关心的话题。

  报告的主编、财贸所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主任倪鹏飞说,未来宏观经济仍然需要房地产的带动,在复苏未彻底实现前,国家有关房地产政策,特别是一些优惠政策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事实上,近一段时间对于是否继续房地产优惠政策各界争论颇为激烈。曾有消息说,银监会已经决定对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进行调整。然而,银监会今天辟谣说,关于一套和二套房贷政策均没有改变。之前,部分省市已经抢先表态,楼市优惠将持续。

  该报告认为,中国对于房地产消费的措施不是“过头了”,而是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定量宽松,精确投放;抑扬有别,重拳出击;多策搭配,时空结合;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这是我们提出的明年的政策原则。”倪鹏飞表示,要对不同的开发商、消费者采取不同的管理,政策不能搞一刀切。

  在政策托底的情况下,楼市向下调整之路似乎已经被封死。高盛中国经济学家乔虹告诉记者,高盛对中国未来经济增长非常乐观,预计中国2010年GDP增长将达到11.9%,其中和今年的政府基建推动不同,房地产等领域的非政府投资增加将是重要的贡献者。她非常看好二线城市楼市明年的行情。“我们相信房地产的价格会有所保证,下一步在投资方面也会跟上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