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帝并非绝对凌驾科比之上飞侠绝杀球已超越乔丹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9日13:15
  北京时间1月19日,科比的职业生涯已经布满了辉煌,但是他的前面始终一直都横亘着一个人,那就是篮球上帝乔丹。关于两人的对比已经成为许多人评论的焦点话题,《华盛顿邮报》篮球评论员诺曼-查德认为,在整体方面科比与乔丹相比还有些差距,但是在关键时刻的绝杀球方面,“飞侠”其实已经超越了乔丹。

  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科比总是上演着一次又一次的比赛神迹,比如在与热火一战当中那记身体失去平衡后的后仰三分球读秒绝杀,与雄鹿一战15尺远的转身后仰一剑封喉,与国王一战的三分球锁喉绝杀。所有的这些都在叙述着他作为比赛终结者的传奇故事,凭借他在场上的出色表现,湖人总是能在最惊魂的时刻险胜。细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关键先生,如果按年代排名的话,那么无疑会剩下这三个人:杰里-韦斯特、乔丹和科比。

  在上周湖人与小牛一战当中,科比在手指受伤、右肘疼痛,以及背部痉挛的情况下坚持上阵,他可以在首节比赛没有任何数据,但是下半场归来依然上演他的赛场神迹。其中包括在还有29秒结束时,他命中的关键球帮助湖人取得2分的领先,奠定了胜局。他即使是在受伤的情况下,依然没有忘记自己的杀手本能。

  除此之外,科比那次单场81分的传奇性表演,也是在下半场的疯狂发飙之下刷下来的。所有的这些,都在说明着他是一名相当伟大的下半场英雄。

  但是这个,是否就意味着科比真的能够匹敌乔丹呢?翻开两名巨星的履历,可以看到乔丹有着六次总冠军,5次常规赛MVP的荣誉,而科比则有4次总冠军的经历,还有1次常规赛MVP而已。在个人数据方面,乔丹场均30.1分6.2篮板5.3助攻,而科比25.3分5.3篮板4.6助攻。其实光从荣誉和数据方面来看,这种对比一目了然,科比显然还没能达到乔丹所拥有的高度,但是“飞侠”的篮球生涯还在继续,他还有机会继续追赶。

  即使是科比在整体方面尚无法和乔丹平起平坐,但是至少在绝杀球这个领域上,“飞侠”在本赛季证明了他的疯狂,而光就这点来说,他其实已经超越了篮球上帝,成为NBA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 (来源:NBA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