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股指期货投资者门槛或预示行业兼并重组浪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9日13:37
  中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25分报道,随着上周末《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试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投资者们厉兵秣马的最后时刻已经到来。谁可能成为股指期货市场的第一批探路者呢?中国之声连线记者柴华进行报道。

  主持人:从规定的门槛和目前分析来看,哪些投资者可能成为第一批尝新的人?

  记者:征求意见稿上规定了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至少要有50万元资金。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投资者账户市值在50万元以上的只有3%。多数分析师都表示,从这个角度上讲,股指期货对于私募基金的意义更大。从国际上来看,美欧等市场里,私募性质的对冲基金也是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的主要参与者。而在未来的首批里,私募也可能占到相当的比例。

  此外,规定中的法人投资者包括了一般法人和特殊法人。其中,特殊法人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等等。由于目前政策不明,还不清楚首批里有没有机构的身影,但从外部市场的经验来看,成熟的股指期货等金融期货交易市场上,机构都是占主角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