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一铁矿采矿权拍出14.6亿元高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5:14
  新华网南昌1月19日电(记者李美娟)在南昌矿业权交易服务中心经过激烈竞价,江西省安福县杨家桥矿区灯盏窝矿段铁矿采矿权日前被成功拍卖,拍卖成交额高达14.6亿元,为起拍价的7倍多,创江西矿业权拍卖价格最高纪录。

  记者在拍卖现场看到,安福县杨家桥矿区灯盏窝矿段铁矿采矿权竞拍十分激烈,在18家竞买人的激烈叫价后,竞买价从2亿元的起拍价迅速攀升至7亿元。随后,在两家竞买人的持续叫价下,竞买价升至14亿元。最终,由安福县德鑫矿业有限公司以14.6亿元的高价竞得这宗采矿权。

  但随后以1.4亿元起拍的“弋阳大源岭—来龙岗瓷石矿”大源岭瓷石矿区南段采矿权,因三家竞买人无一叫价而流拍。江西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新发现的瓷石矿是目前全国第一大优质瓷石矿,此宗采矿权的流拍与标的范围太大有关,国土部门将适度缩小范围再次拍卖。

  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刘定明介绍,杨家桥矿区灯盏窝矿段铁矿、弋阳大源岭—来龙岗瓷石矿均是江西省2009年“紧缺和优势资源保障工程”首期地质找矿项目取得的重大成果。

  刘定明说,公开拍卖矿业权,节省了审批时间,降低了行政成本,也方便了企业。江西省今后将把矿山权公开出让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江西矿产资源丰富,全省共发现各种有用矿产171种,保有储量居全国首位的矿种有12种,居前十位的有66种。在全国16个重点成矿区带中,江西省就有长江中下游、武夷山和南岭3个,成矿条件良好,找矿潜力巨大。目前,江西省已规模化开发利用75种矿产,建立各类矿山采选企业6500多个,全省矿业相关产值已占到全省工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