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天津两会报道 > 10天津两会消息

天津:五大举措确保今年新增就业42万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15:28
  新华网天津1月19日电(记者张建新)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天津今年将采取项目拉动、创业带动、群体重点统筹、帮扶企业和目标管理五大举措促进就业,实现新增就业42万人,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挑战,天津市把推进就业纳入20项民心工程,去年通过积极的就业政策,实现新增就业40.2万人,社会从业人员达到678万人。

  天津坚持政府促进与市场配置结合,稳定就业与扩大就业并重,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重点,统筹推进城乡就业。今年将把总投资1.6万亿元的770个重大项目,作为拉动就业的重要载体,开发岗位,培养技能人才,扩大就业总量。

  据了解,天津将全面落实创业带动就业规划纲要,发展创业实训基地1000家,创业培训2万人以上,当年创业成功率不低于30%。有关部门将兑现低资本注册、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降低创业经营成本。全面推行高校模拟企业实训和农村SYB(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每个区县建立不少于10人的创业指导专家队伍。

  今年天津市将启动实施“大学生产业工程师培养计划”,制定鼓励大学生到企业就业的岗前培训、社保补贴、职称评审等政策,加大就业见习、企业家带徒创业、职业培训计划向企业倾斜的力度,引导大学生到企业就业。到年底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针对困难群体的就业,天津将建立城乡一体化的就业援助机制,将失地农民和农村转移就业人员中的零就业、低保、单亲家庭和需赡养患有重大疾病的人员、残疾人和失去双亲人员等纳入就业援助范围,继续实施盯人帮扶、托底安置,保持零就业家庭安置动态为零,其他困难群体安置率85%以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