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成功救助香港籍搁浅货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19:55

  2009年12月5日,香港籍货轮“阿夫拉托斯”(AFFLATUS)在距威海刘公岛500米处海域触礁搁浅,机舱进水,船体右倾20度,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山东海事部门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调派三艘港作拖轮、专业救助拖轮“北海救111”、专业救助飞机等参与救援。至10时30分左右,遇险船舶上27名遇险人员全部获救。中新社发海云飞摄

  中新社发海云飞摄

  
  中新社烟台一月十九日电(初阳绍云会营)记者十九日从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获悉,截至十八日上午十点十分,经该局九艘船舶、二百余名职工四十天的艰辛努力,终于将因大风走锚触礁高位搁浅在威海刘公岛东部的香港籍四万吨级货船“AFFLATUS”(阿夫雷特斯)轮救助成功,解除了该船破损对刘公岛旅游区环境污染的严重威胁。

  “AFFLATUS”轮长一百九十米,宽三十二米,总载重四万吨。去年十二月四日,该轮在威海锚地避风时,因风大走锚,在威海刘公岛东部触礁搁浅,搁浅时,船上载有八百吨重油、三十吨轻油和部分滑油。该船除机舱和第五舱外,其余四个舱全部破损,随时可能发生漏油污染。

  由于该船在礁石上严重搁浅破损,加之作业期间,正赶上此间最冷的天气,天寒地冻,大风不止,大雪不断,给施救造成极大困难。潜水员在水下作业时,常常遇到呼吸皮龙被冻堵而影响生命安全的危险。

  在四十天的时间里,交通运输部烟台打捞局救助人员利用风头风尾的宝贵时间,不分昼夜,先后对货船破损舱室进行了水下封堵,在船艏安放两只八百吨浮筒,对封堵舱室排水增大浮力,最终一举浮起货船并拖离礁石区域,彻底清除了刘公岛景区及附近海域的污染隐患。目前,该轮没有发生燃油泄漏污染。

  截至记者发稿,该轮已被拖至威海刘公岛以南浅滩做进一步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