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金所发布交易规则 股指期货或在两会后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9日20:29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周锐)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周二就其交易规则和沪深300期货合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股指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此间有媒体称,股指期货将在“两会”闭幕后推出。但中金所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回应。

  内地一财经媒体当天援引监管方一位未具名官员的话报导称,监管方已就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提速达成共识。根据初步时间表,中金所将于周二发布交易规则,而股指期货则定于“两会”闭幕后推出,预计三月底四月初挂牌交易。

  对此报道,中金所相关负责人并未给出正面回应。他表示,证监会此前曾公布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大约需要三个月,这是目前唯一可以明确的数字。

  和报道内容相吻合的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周二收盘后,开始就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修订稿和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此次征求意见的范围包括中金所的《交易规则》及《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套期保值管理办法》和《违规违约处理办法》等八项实施细则的修订稿和《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

  中金所称,为完善相关风险管理制度,强化相关监管措施和要求,进一步优化股指期货相关基础性制度,修订后的交易规则较此前有多处改动。包括提高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收紧持仓限额标准和修订强制减仓执行条件等内容。

  业内人士称,在交易规则等相关文件获中证监批准后,股指期货上市的准备工作就将到达投资者开户环节,离挂牌交易又靠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