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地震中受损的太子港码头有望两三天内恢复使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9日20:58
  新华网太子港1月19日电控制海地首都太子港码头的美军一名军官18日说,太子港码头可能在两三天内恢复使用,以打开一条紧急救援物资运送通道。

  海地主要港口太子港码头在12日的地震中遭到破坏,包括唯一一套集装箱装卸设备在内的港口设施严重受损。这名美军军官说,港口恢复使用后,“我们希望尽可能快地运送物品”。

  海地1月12日下午发生里氏7.3级地震,此后余震不断。首都太子港大量房屋严重受损或坍塌,电力、通信中断,金融秩序一度混乱,教育系统几近瘫痪。

  地震发生后,已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与救援。由于海地主要港口严重受损,运送救援物资的压力都落在受损的太子港机场身上,使得只有一条跑道的机场拥堵严重,多架载有救援物资的飞机无法降落。一些非政府组织抱怨说,很多急需的救援物资无法及时送抵海地。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