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61万人报名世博志愿者 青年占九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08:08
  截至2009年12月31日,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报名总数为612251人,成功注册报名总数为561549人。报名者分别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海外109个国家和地区,外籍报名者网上报名数量达到3001人。报名成功者包含了汉、回、满、蒙等54个民族,少数民族报名者合计18177人,占总数的3.24%。昨天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者组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雷宣布,于2009年5月1日正式启动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基本告一段落。

  据介绍,此次志愿者报名情况有四个特点:一是主要来自长三角地区,按地域分布的前三位依次是上海、江苏和浙江,居住地在上海的报名者424140人,占总报名数的76.12%。二是报名者年龄跨度大,跨度从16岁到99岁,并以青年为主,占总数的91.2%。三是覆盖人群广,包括学生、在职人员、自由职业者、退休人员和其他人士,其中以在校学生为主,占报名成功总数的68.1%。四是报名者总体素质较高,本科以上学历(包括在读)382422人,占报名成功总数的68.1%。(记者洪梅芬徐蒙)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