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经济复苏韩元升值 中国朝鲜族赴韩打工人数蹿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08:49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内经济复苏和韩元升值等因素,对中国朝鲜族形成了前往韩国打工的新一波打工潮。

  提供韩国签证的韩语能力考试申请,18日下午2点开始之后,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截止。这表示今年申请考试的人数比限定的名额多出了很多。

  考虑去年中国东北以外的其他地区,考试申请一直推迟到2、3天后才截止,今年的情况反映了希望前往韩国的热潮。

  分析认为,中国的朝鲜族认为,韩国的景气复苏将会刺激就业,会出现更多工作岗位,对他们来说,可以更容易找到工作。另一点是,人民币升值和韩元贬值的结果,去年曾出现100万韩元只能兑换4000人民币的情况。随着景气回暖和韩元升值,100万韩元最近可以兑换6000人民币,这也对朝鲜族提供了前往韩国打工的吸引力。

  韩国政府从2007年开始实施访问就业制度,一年举行2次韩语能力考试,对于考试合格者通过抽签,提供可以前往韩国工作的签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