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强震:豪华邮轮载客游海地引轩然大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0:07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题:豪华邮轮载客游海地引轩然大波

  中新社记者李洋

  三艘豪华邮轮本周搭载游客观光海地,顿时引发轩然大波,各界广泛关注。经营这些邮轮的“皇家加勒比”公司发言人十九日坚称,相关计划将不会改变。

  目前距离海地发生强震已经过去一周,灾区治安状况没有明显好转。海地官方十九日称,地震已经造成七万五千人死亡,二十五万人受伤。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也决定向海地增派三千五百名维和人员。

  “皇家加勒比”公司是世界最著名的邮轮经营公司之一。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其在海地的景点设施没有在地震中受损。公司方面称,已经向灾区捐献了一百万美元,并提供了大量饮用水、罐装食品等救援物资。目前,该公司仍有多名船员在地震中失踪。

  豪华邮轮前往观光的地区是拉巴迪(Labadee),位于海地北部,距首都太子港和地震震中较远,有报道说,当地保安严密。每艘豪华邮轮都可以搭载三千多名乘客。

  同样由该公司经营的世界最大邮轮“海洋绿洲”号(OasisoftheSeas)去年首航的目的地也是拉巴迪。

  率先披露此事的英国《卫报》指出,“皇家加勒比”公司为开发拉巴迪地区已经投入了五千五百万美元,还雇用了三百多名海地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于去年十月进行过访问。

  据《今日美国报》援引公司副总裁的话说,曾就此事征求过海地驻联合国代表莱斯利(LeslieVoltaire)的意见,莱斯利表示,邮轮的抵达会给海地增加收入。海地是全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虽然此前国际社会已经做出数亿美元捐款承诺,但有官员表示,海地重建需要百亿美元。

  公司首席执行官AdamGoldstein最近在个人博客上发表多篇文章,指公司全力在海地救灾。他同时全力辩解公司的计划,表示大部分游客对访问海地的安排表示满意。记者看到,博客留言者众多,异常火爆。

  各国人士对此事反应不一。有美国网民认为,这是强震以来所发生的“最不可思议的事件”,将再也不乘坐“皇家加勒比”公司的邮轮出游;也有美国人认为,邮轮搭载乘客去观光将有利于灾区重建经费的获取。不少英国网民对此事持负面态度,有人留言说,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令人无语的新闻”,另有一些人表示“恶心”。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未受此事明显影响,十九日收盘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四十一美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