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2009十大健康新闻出炉 “开胸验肺”列榜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1:38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曾利明)由全国一百家媒体编辑投票评选出的“二00九年中国十大健康新闻”今天揭晓。河南农民工张海超“开胸验肺”证明患职业病尘肺,引起社会关注职业病防治名列第一。

  由人民日报健康时报发起组织的此次评选,突出公众立场,以新闻事件对公众健康生活观念、行为产生影响、对卫生医疗行业具有的批判警示力度作为标准。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健康报、搜狐网等综合类媒体负责医药健康版的总编、主编从二十条候选新闻中,按得票多少评选排序的其余九条依次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发布,新医改方案启动实施。

  ——浙江乙肝携带者雷闯在杭州获得全国首个健康证,乙肝病毒携带者入学就业歧视得解决。

  ——中国广告协会通报著名演员侯耀华代言十个虚假广告,广告违法与代言人责任引起关注。

  ——中国成为全球首个应用甲流疫苗国家,防控甲流经验成绩获国际赞誉。

  ——海口市工商局一周内先后发布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饮料砷含量超标和复检合格消息,遭公众质疑。

  ——陕西凤翔县六百一十五名儿童血铅超标疑冶炼公司污染所致,污染企业威胁公共健康矛盾凸显。

  ——中国《食品安全法》正式实施,首次施行食品召回制度、食品生产和销售记录制度。

  ——北大医院教授手术后手死于本院案件曝光,卫生部重申医学院校学生临床实习行医管理规定。

  ——专家质疑全民补碘政策,卫生部宣布二0一0年调整食盐加碘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