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台湾赴海地救援队:美国人电钻对准我们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3:36
  台湾搜救队赴海地救援,台搜救人员与美方人员发生口角,由于沟通不畅,美国队员的电钻险些对着台湾队员的头部往下挖酿成惨剧。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17日晚9点17分,台湾搜救队员许佑铨与台中县消防局搜救队员王文廷在倒塌的建筑物废墟中用生命探测器发现受困者。4分钟后美方搜救队抵达现场,并不理会台湾搜救队员正在倒塌的建筑物三楼徒手挖掘,而是坚持用电钻从四楼开挖,钻头险些对准台湾搜救队员的人头,双方爆发口角。

  报道称,台搜救队队员与美方交涉不得要领,陪同的台商张士锜强烈要求美国人停止钻挖,但美方一边表示知情一边继续钻挖,令张士锜震怒并高喊“你们的电钻要以我们的人头为目标吗?”,美方才终于停手。

  成功救出35岁的法籍联合国职员后,美国搜救队员特别向张士锜等人道歉,并称没有他们(台湾特搜队)的努力,我们不会成功。

  台湾搜救队19日将结束在海地的紧急救灾任务,准备离开海地首都太子港返回台北。队长林谦志表示,台湾搜救队对于与国外搜救队的联系、对救灾现场的协调与勘查,以及队员的外语能力等都需要进一步加强。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