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港获批 香港到北京需8小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52
  中新网1月20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在港获批,香港到北京只要8小时。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铁道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晓兵,铁道部政治部副主任、兼政治部宣传部部长、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介绍2010年铁路春运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勇平表示,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作为连通香港与内地的一个大型的基础设施,是我们国家铁路“四纵四横”的重要组成部分。铁道部、广东省和香港方面早就就这一条铁路进行了规划和研究,确定了它的基本走向、技术标准。这条铁路广州到深圳段早在2005年12月就开工了,进展非常顺利,今年是可以开通投入运营的。至于香港境内的铁路建设项目,我们注意到在今年1月16日,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已经开会通过了这一项目。广深港今后会跟京广高铁连成一线,京广高铁在2012年可以正式投入运营。我们也期待香港到深圳这段能够早日开工建成,那么这条铁路建成以后,它将会极大地改善香港与内地的交通情况,将会大大缩短香港与内地的时空距离,使香港与深圳显现出同城化的效应。从香港到广州将会由原来的两个小时缩短到40分钟;香港到北京也会由现在的24个小时压缩到8个小时;香港到上海会由现在的18个小时缩短到6个小时。这对人们的出行会带来极大的便利,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也会起到强大的促进作用。所以,我想请您转告香港同胞,修建这条铁路,对香港同胞来说绝对是一桩幸事、好事。(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