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军舰载直升机超视距引导攻击等新战法获突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09
  资料图片:12月10日,在亚丁湾海域,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的一架舰载直升机进行救生演练。当天,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举行舰载直升机的救生和滑降演练,旨在提高直升机紧急情况下的救援能力。新华社记者杨志刚摄

  隆冬时节,烟波浩淼的东海上空,数架新型舰载反潜直升机飞离水面舰艇,一枚枚反潜鱼雷呼啸而出,钻入深海。随着一阵闷响,“敌”潜艇葬身海底。这是东海舰队航空兵某舰载直升机团一次寻常的小试锋芒。近年来,该团刻苦锤炼反潜硬功,成为搏击海天的“猎鲨鹰隼”。

  这个团原为运输直升机团,新世纪初年,某新型反潜直升机列装部队,一下子把该团推向作战前沿。他们主动和潜艇部队建立“空潜一体”协同训练模式,团队完成夜间超低空飞行、超低空悬停、夜间着舰、夜间搜攻潜等实战课目训练。

  近年来,面对训练转变重任,该团党委着力打造新一代反潜高素质人才。如今,全团能够指挥作战的飞行员数量大幅增加,全天候飞行员达80%,全团60%的飞行员获得研究生学历,50%的士兵获得大专以上学历,全团涌现出一批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海军功勋飞行员。

  人才建设推动战法训法创新。近年来,他们创新水声处理软件,建立数据处理系统,使情报处理速度和准确率大幅提升。“护航攻潜精确打击”、“超视距引导攻击”、“全方位立体侦察”等一系列新战法取得突破,实现由岸基向舰基、由近海向远海、由运输救护向海上反潜作战的跨越。(钱晓虎、王朝武)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