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子水泵故障无人修 600村民吃污染井水半年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21日08:03
  记者 郭致远

  因水费产生纠纷,出现故障的水泵难以修复,导致登封市东华镇刘庄村600多名村民,6个多月只好到受到污染的村头河沟中废弃老井取水。

  水难 水泵出故障废井取水吃

  “半年过去了,我们600多口人的饮水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昨日,登封市东华镇刘庄村的多名村民反映,去年7月30日,供部分村民使用的饮水水泵出故障,如何修,部分村民和生产队负责人产生纠纷,村委会、镇政府多次协调,但没有进展。几个月过去,水泵一直难修复,村民只好每天挑着水桶,徒步约1000米,到村东南角河沟里找水源。“村头河沟旁,有一眼废弃多年的老井。老井里的水,成了大伙唯一的希望。”村民说,河流从附近一家煤窑场经过,水变得浑浊不堪,河底成了黑色。这眼老井也受到污染。

  煎熬 水苦难下咽土法来消毒

  昨天上午11时,记者在刘庄村看到,废弃老井与河沟相距不到3米,数名村民挑着水桶,依次列队等候挑水。

  “几个月了,天天都是这个样子。”在老井旁,一名妇女在洗衣服,她说尽管放了许多洗衣粉,揉搓了半个多小时,依旧很难把衣服洗干净。

  村民说,5年前,由政府及附近煤矿投资修建的饮水水泵,花费近20万元。政府修建饮水工程的目的,就是看到村民一直取用老井水,影响了村民的健康,“半年前,由于水泵电线老化,导致出现故障。”事发后,部分村民认为个别人不交水费,趁着此次水泵损坏,要求他们补交。因难以谈妥,水泵至今难修复。

  在一名刘姓村民家,女主人把刚取来的水端出来,往里面撒些白矾,“听说这样能消毒,直接烧开饮用,水苦涩难以下咽。”

  进展 已买来水泵准备再协商

  昨天,刘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勋称,村委会和镇政府多次召集村民代表商议此事,几个月过去,事情没有进展。“说心里话,我也着急,马上过春节了,不能让大家喝着那样的水过年。”王建勋说,前天,村委会已买回新水泵,打算联系镇政府,召集村民代表,彻底解决此事,“个别村民之间的恩怨,可以先缓缓,吃水是大问题,不能再耽搁了。” 线索提供李先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