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专家预计中国最快年中加息 全年GDP增速达9%(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8:31

  2010年1月13日,北京市民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大楼。据央行1月12日晚间宣布,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央行自2008年6月7日后近19个月来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有专家分析,近期银行等金融机构信贷急剧放量及通胀预期加大是央行采取这一举措的重要原因,而准备金率的上调也可能预示着加息提前来到。中新社发邹宪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中国央行上周突然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50个点子,令市场揣测人行会否加快加息步伐,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内地最快到今年中才考虑加息。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学家祝宝良在佛山出席研讨会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会快于去年,预计全年GDP增速达到9%左右,CPI平均涨幅达3%。故认为今年6、7月内地CPI料将超过3%达到年内高点,届时中国央行或采取加息手段来调控货币政策。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师李钟和昨在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表示,相信中国应该不会太快加息,而是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他说,“中国有很多其他货币调控措施,中国甚至可以只发出调控信号来影响市场,他们很可能不需要真正出手。”

  出席同一场合的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则直言,全球央行虽然声称危机已过,却仍一直维持低利率政策,“这是一个错误”。他担心,全球央行太迟退市,将导致2004-2006年的资产泡沫危机重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