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弗州枪击案8人死亡 凶手差点击落警方直升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08:55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0日报道,美国弗吉尼亚州阿波马托克斯郡当地时间19日发生一起枪击案。凶手在杀死8人后躲进树林跟警方大玩捉迷藏,还差点击落警方出动的一架直升机。在抵抗了近10几个小时后,这名男子在当地时间20日早上7点10左右向警方投案自首。

  当地警方发言人科琳·盖勒透露说,19日午后他们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距离警局只有5公里的地方发生暴力事件,一名警察随后被派往出事地点,并在靠近公路的一条乡间小道上发现了被击伤的报案者。与此同时,这名警察听到附近的一座房屋内传来数声枪响,遂向总部请求支援。大批警察赶到后在这座小屋门前和里面分别发现4具和3具尸体。报案人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不治身亡,成为第8名受害者,死者全部是成年男女。

  警方目前已经确认凶手是39岁的当地居民克里斯托弗·斯佩特。负责调查此事的阿波马托克斯郡警官莫纳表示,斯佩特是单独作案,他和遇害者很熟,但之间的关系以及作案动机尚不清楚。莫纳拒绝透露凶手使用的是何种武器以及更多的个人资料,称目前掌握的信息还十分有限。美国记者表示,他们没有查到斯佩特有犯罪或者劳改的记录。

  谷歌地图软件显示,凶案现场在一片茂密的林区内,建筑非常分散。斯佩特行凶后就躲进森林中,在跟警方周旋时曾朝州警方出动的直升机开枪,导致直升机油箱破裂差点坠毁。弗吉尼亚州警察局在声明中称,凶手“非常危险”。“我们的直升机至少被击中4次,被迫在附近的空地紧急降落……不过并没有人受伤。”

  警方早前确定了一片搜索范围确信斯佩特就在其中,但拒绝向外界透露这片面积到底有多大。美国国民警卫队已经出动配备热敏装置的直升机继续在空中搜捕树林中的动静。“100名探员和警察已经通宵搜查……他们将一直这样做直到嫌犯被逮捕,”莫纳表示。

  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由于搜查已经持续了10多个小时,警方计划在当地时间20日天亮后“从空中和地面采取更激烈的方式”逮捕嫌犯。但在早上7点10分左右,斯佩特自己走出森林向警方投降。目前已被带到警局接受审讯。

  当地居民在事发后被政府要求待在家里,案发现场附近的4所小学被关闭,2000多名学生受到影响。当地居民贝泰尔·霍金斯说,警方反复警告居民们要锁好门窗。“我们非常害怕,都不敢出门。本来晚上要去教会,但我们已经跟牧师商量决定取消活动。那时候天太黑了,我们不知道到底有谁在外面。”

  阿波马托克斯位于弗吉尼亚州里首府士满市西北方向160公里处,有1.5万人口。这里是美国南北战争时期,南军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向北军总司令格兰特将军投降的地方。另据报道,斯佩特登记的住所地址去年曾经出现在一家房地产交易网站上,是栋有3个卧室和3个洗手间的木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