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长春开始临检春运客车 禁止“罚款就放行”行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1:38
  20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了春运安全工作会议,要求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必须具备“安全技术检验卡”和“春运车辆安全责任卡”,否则一律视为不具备春运资质,将予以严肃处罚。同时,20日起,已开始对客运车辆进行春运临检。

  临检不合格不能上路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王玉民说,从20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对7座以上公路客运车辆、跨城市公交车辆及出城营运的出租车进行春运临检,达到安全技术标准的核发“2010年春运车辆临检合格证”。春运开始后,驻站民警将督检客运企业或车辆所有人必须与安全检验人员签订车辆安全检验责任书,车辆所有人、检验人员也要与驾驶人签订安全检验责任书。同时,督查各单位派安检人员每日对车况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验,并填写“安全技术检验卡”和“春运车辆安全责任卡”,交由驾驶人随车携带以备检查。每辆从事春运的客车必须固定驾驶人,并将驾驶人照片与该车牌号及载客核定人数制成卡片悬挂于车上。

  从事春运的客车必须持有“两卡一证”,即:安全技术检验卡、春运车辆安全责任卡和春运临检合格证,方能上路运输。

  大事故交警10分钟到场

  驻站民警要严禁未参加临检和站内检验不合格的营运车辆出站发车,从严治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两卡、一证”的运营客车,驾驶人不具备春运资格,超宽、超高载货车辆等违法行为。各公路春运工作服务站、卡点将对过往的春运车辆逐台检查,登记备案。凡辖区内发生与春运有关的交通事故和其它重特大交通事故,巡逻民警将在10分钟内赶到现场。

  王玉民说,民警必须提高事故的快速处理能力。“有警情时,第一时间到现场的就应该是巡逻民警,值勤民警。”

  禁止罚款就放行行为

  王玉民表示,交通治安巡逻大队、双阳区及四(县)市交警大队要坚持联勤制度,整合现有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入到路面管理上,做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重点加强对102线、302线、长吉北线、长白西线、长双公路及县、乡春运线路的管理。对辖区有湖泊、江河冰面的地方,各有关单位要深入村屯进行宣传动员,采取有效措施严禁车辆通行,坚决杜绝沉车事故发生。

  春运期间,对客运车辆载客人数超过核定人数(不需购票的儿童除外)的,将实行卸客转运,对过度疲劳的驾驶人责令就地休息。对行驶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车,要求配备两名以上驾驶人,坚决禁止罚款放行等不良行为的发生。(苏东旭)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