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地铁路部门多措施迎春运(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9:56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6分报道,大寒刚过,全国铁路部门也正迎来一年一度最严酷的春运大考,北京铁路部门已经在昨天提前十天进入春运,而广东铁路局的实名制火车票在今天开始预售。昨天下午,铁道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开放透明写下春运考卷的第一笔。
春运来临,铁路部门迎接大考。(资料配图)

  今年春运,开始试运行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网址是www.12306.cn,这个网上具有列车的时刻、票价、正晚点情况、余票、代售点等信息查询功能,同时在主要车站显示屏24小时滚动发布铁路有关信息,公布本站各次列车剩余票情况,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春运信息,方便旅客选择出行的时间和车次。

  从今天开始,全国的铁路客流将经历一个持续增加的过程。全国的火车站和流动售票车比去年增加了2900多个售票点。

  北京:西站南站房投入使用

  对于今年的春运,北京西站的南站房开通是一大新亮点。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宋建国:装饰一新的北京西站南站房在春运期间投入使用,标志着北京西站的服务设施全部实现设计功能。

  北京西站南站房开通使用新增四个进站口,从南广场来的旅客不再绕行北广场,可直接进站候车;广场东侧新增一个售票厅,有12个售票窗口,方便到南广场的旅客就近购票。站内新增一个标准候车室,进一步扩大了旅客候车面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春运旅客候车的压力,北京西站南站房投入使用,无疑会给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方便。

  武汉:16个自动购票机方便售票

  春运到来,与武广高铁同期起用的武汉站将在进站大厅共设立16个自动购票机,据介绍,自动售票机启用后,旅客只需将钞票放进钞口内,按照触摸显示屏上的提示就能买到车票。在售票机上买票,乘客能自选座位,一般用时30秒左右,乘客的购票时间将会大大缩短。武广高铁计划每日开行动车组30对,普通列车7对,预计最高日发送及到达旅客各5.8万人次。湖北省客运集团和武汉市公交集团将在站区增加200多辆公交车和多趟班车等进站运营,以满足武汉站进出客流需求,武汉市客管处还将组织100辆星级出租车进站营运方便旅客进出站。

  南京:社会监督员可“明察暗访”

  南京火车站聘请的十名社会监督员昨天正式产生,春运期间,他们持证将可以随意进入南京站的各个部门监督每趟车、每张票的流向,每趟车有多少张票,票是怎么卖出去的,很多市民都不清楚。尤其是在春运期间,买不到票的市民常常会抱怨甚至怀疑,车站内部是不是暗箱操作了,上海铁路局南京办事处主任江希辉介绍,铁路南京站将邀请社会人士担任春运工作监督员,到车站明查暗访。

  江希辉:我们希望各个城市对铁路的情况有所了解,对我们铁路整个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控,公平公正这是很关键的。

  记者注意到,这十名监督人员里有地方政府官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至于怎么监督,江希辉表示,南京站进为他们专门配发证件。

  江希辉:这个检查的过程中不仅仅是走马观花,可以对我们调度中心的数据都进行监督。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于晓媚
广铁集团开始实名制电话预订春运首日车票成都铁路部门采取多措施保障实名制顺利实施[要闻榜]海地救援实名车票西安成都建高铁北京:购买部分返程票需实行实名制[赵九骁点评]火车票实名制需要公众的配合和支持青藏铁路21日起开始预售火车票暂不实行实名购票昆铁春运方案出台部分旅客列车将进行调整留言板署名:[查看留言][提交]关键词更多>>[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评论员曹景行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E-mail:cn@cnr.cn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