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开启也门反恐战 > 也门反恐消息

美欧联手说服沙特 将其变为打击也门基地桥头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1日13:4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据华尔街日报1月20日报道:美国和欧盟外交官员表示,在打击也门基地组织的新国际行动中,奥巴马政府正在力劝沙特阿拉伯加入。

   美国此举冒着巨大的风险,因为沙特在也门和阿拉伯半岛的利益与美国并不一致。如今已经产生了分歧:沙特继续对也门基地组织进行军事行动,而美国本周三却呼吁与反叛组织进行政治对话。

  美国与沙特紧密配合打击伊朗在中东的势力,但美国官员称,他们并没有收到可靠情报能够证实伊朗正在组织叛军。也门政府也已开始与沙特合作组织军队打击叛军。

  美国国务院近东局助理秘书杰弗里-菲特曼说周三在议会上说:“我们相信独立的军事行动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呼吁停火。”

  美国和沙特官员1月27日将出席在伦敦举行的也门会议,联合国、欧盟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也将派代表参加。也门希望在此次会议上向国际请求40亿美元的捐助。

  美国和沙特官员表明,两国必须更好地协调战略,以适应也门国情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在伦敦会议之前,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吉姆-琼斯将军上周拜访了沙特,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及皇储苏尔坦会面。琼斯将军还会见了八月刚从也门基地组织的暗杀行动中逃生的内政部副部长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亲王。

  沙特阿拉伯掌握着伊斯兰武装分子的大量情报,也门基地组织头目中由许多沙特国民,与沙特有紧密联系。美国军方官员已经要求大幅增加反恐资金,从6700万美元增至2亿多美元。美国和欧洲官员希望沙特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也能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