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滨州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4:40
  人民网滨州电 1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华灯璀璨、杜鹃吐艳,气氛庄严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高高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十面红旗在两侧分外鲜艳。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重托,围绕推动滨州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抢抓“两区”开发建设重大历史性机遇,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滨州,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这次会议应到委员357名,实到352名,符合规定人数。

  滨州市政协主席燕钦国,副主席姜银浩、王方正、李绍木、史东、王乃信、刘凤、李瑞平、宋振华,秘书长刘相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孙孺声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姜银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全场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燕钦国受政协第九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燕钦国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是滨州市成功应对重大考验,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困境中开拓前进的一年。在中共滨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政协“123456”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精心打造“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粮丰林茂·北国江南”两个品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滨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燕钦国指出,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的决战年、冲刺年,也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推进滨州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年。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市委“30”字工作方针和“16”字总体要求,坚持市政协“123456”工作思路,以活动为载体,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三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实效,为精心打造“四环五海·生态滨州”、“粮丰林茂·北国江南”两个品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滨州作出新的贡献。一是统一思想,坚定“追赶超越”的信心与决心,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服务滨州“追赶超越”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二是发挥优势,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开展协商议政,围绕推进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围绕“十二五”规划编制献计出力。三是突出主题,大力促进和谐滨州建设,切实巩固团结民主局面,着力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大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四是开拓进取,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三化”建设,进一步加快“三化”建设,进一步探索履职新举措,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五是与时俱进,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宋振华受政协第九届滨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宋振华指出,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一年来,共收到提案289件,立案283件,立案率为97.9%。其中,委员提案173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09件。总体来看,提案内容丰富,研究分析深入,所提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体现了政协特色和时代气息。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向阳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政协的各项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希望。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一个极为困难、极具挑战的年份。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努力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宣传鼓劲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是滨州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更是抢抓重大机遇、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一年,也必将是政协工作大有作为、不断进步的重要一年。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历史使命。前不久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今年滨州市工作的总体要求。

  滨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把各方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上去,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服务发展大局,致力追赶超越。政协集中了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优秀代表,是名副其实的“智囊团”、“人才库”,也是建设新滨州的重要力量。要始终把握好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贴中心,发挥优势,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加快追赶超越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第一要事,善谋良策,多出实招,推动落实;要更加注重着眼全局思考问题,抓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事关发展全局的主要矛盾,多在创新思路上出主意,多在促进落实上想办法;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三是坚持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引导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一切和谐稳定的因素广泛集聚,形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确保参政"参得好"、议政“议得准”。五是加强党的领导,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来抓,为政协履行职能搞好服务、做好后盾;要重视和加强政协干部队伍建设,使政协机关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和活力;要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局面。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曹兴宽;市委常委胡红兵、孙承志、祁维华、步乃章、王文禄、于常青、何思清、江首建、魏克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宪秀、董吉增、郭建新、张冠文、韩增金;副市长胡炳山、崔娅妮、张兆宏、尚龙江、万永格,市政府特邀咨询于志刚、李炳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文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继明;市人大常委会顾问李成明、市政协顾问吴金娃、市人大常委会顾问田宝礼;滨州军分区副司令员肖培中;市政协原主席林则茂;原地区政协工委领导和市政协原副主席刘翠英、孙树勋、杨浩文、张玉标、尹致中、徐晓东、王洪庆、惠华玉、丁广翔,市政协原党组成员杜玉平;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韩吉顺;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中共滨州市委党校、滨州医学院、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技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及市政协轮值常委。(李伟伟李岳林)

  来源:滨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