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大开发10周年:西藏自然保护面积居全国之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5:34
  新华网拉萨1月21日电(记者文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藏不断加大自然保护区建设力度,截至目前,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45个,自然保护区总面积达到41.26万平方公里,居全国之首。

  据西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厅长张永泽介绍,在已建立的45个各类自然保护区当中,有国家级保护区9个,省级保护区20个。此外,西藏还建立了21个生态功能保护区、7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地质公园和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张永泽说,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藏逐年加大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尤其是“十五”以来,到2008年,西藏平均每年投入约8亿元资金用于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2009年投入资金增加到18.2亿元。他说,截至目前,西藏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所投入的资金已超过90亿元。西藏已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面积纳入自然保护区并得到了较为严格的保护,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保护原生态最好的地区之一。

  “这些自然保护区基本涵盖了西藏重点濒危和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西藏自治区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棕嘎说,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重大贡献。西藏拥有的12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9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在自然保护区里都得到了较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