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二、八线首列地铁车辆开跑 环保功效显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21:35
  中新网长沙1月21日电(颜常青刘振威)由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广州地铁二、八线研制的第一列A型地铁车辆,日前在广州地铁既有2号线(三元里——万胜围)上正式上线运营,广州地铁负责人对地铁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到目前为止,中国南车株机公司已向广州地铁交付13列该型地铁车辆,春节前将有4列投入运营,协助广州地铁顺利度过大客流春运期。

  第十六届亚运会将于今年11月在广州举行,广州作为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正全力建设和完善快捷、高效、节能和环保的地铁交通体系。广州地铁二、八线是为解决广州亚运会城市交通出行而修建的,项目全部27列(162辆)A型地铁车辆均由中国南车株机公司自主研制。每列六节编组地铁车辆最大载客量达2480人,运量相当于500台小汽车,其绿色环保功效显著。

  该型地铁车辆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V形”铝合金流线型车体分外靓丽,每节车配有两个大功率空调单元,车上装有电子地图、媒体播放、视频监控、火灾探测、紧急疏散等现代化系统;能使用普通话、粤语和英语3种语言自动报站,每节车厢有8个视频显示器,随时向乘客提供即时乘车信息。

  据了解,到7月份,所有27列广州地铁二、八线地铁车辆将全部交付,加入到为广州亚运会出行服务的行列。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