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 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 > 寄语世博消息

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孙苏寄语世博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1月21日22:15
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孙苏
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孙苏

    1月21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迎来了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为加大世博会报道力度,展示世博会风采,搜狐网携手全国31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联合发起了“寄语世博倒计时100天”主题活动。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孙苏接受南海网采访,寄语世博会倒计时100天。

  孙苏:今天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半个月前,我们刚刚在北京举行了“国际旅游岛”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其他相关新闻。世博会是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增进了解、传播友谊、扩大合作、促进交流的重要平台,参与世博必将对建设“国际旅游岛”,树立和提升海南旅游形象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全国网络媒体世博报道联盟及其他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传递来自祖国最南端的问候:国际旅游岛欢迎您!

  海南省委、省政府对参与世博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为主任的“海南省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织委员会”,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紧张工作,力争把最美的海南展现在全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面前。目前,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2009年12月上旬,世博海南宣传周在全省各地成功举行,引起热烈反响。世博会海南展馆已经顺利开工建设,预计将于今年3月底完成施工及布展工作。海南馆采用生态建筑技术,外墙为丝线幕,充分利用600平方米的室内空间围绕“海南,让您的生活更美好”主题,集中展示“度假天堂”、“宜居宝岛”、“开放特区”三大特色。展馆分为风之韵律、浪漫之阶、天堂之岛、深海之趣、活力之林、碧海之情、开放之窗、发展之路8个展区。2010年8月7日至11日,我省还将在世博园区内举行“上海世博会海南活动周”,通过大型歌舞诗《海南岛》、海南风情歌舞《椰风海韵》、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踩街巡游等形式充分展示海南优秀文化艺术成就,扩大和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世博期间,我省还将参与网上世博展示活动,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展空间的数字化制作,弥补实体馆空间时间的限制,真实反映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全新面貌,打造永不落幕的世博会。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各新闻单位正在积极宣传世博,营造国际旅游岛喜迎世博的热烈气氛。

  当前,海南省委、省政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正带领800多万海南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形成以旅游业为龙头、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特色经济结构,加快推进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逐步将海南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在此,我谨代表海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海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预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更多的国内外朋友通过世博平台了解国际旅游岛,熟悉国际旅游岛,喜爱国际旅游岛,走进国际旅游岛。最后,衷心祝愿“全国网络媒体世博报道联盟”在世博宣传中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张洪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