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司法局原局长文强等一批涉黑高官被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0:19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一日电 (杜远郭虹)中新社记者二十一日晚获悉,在重庆“打黑风暴”中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被重庆检方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强奸罪提起公诉。

  据知,同案起诉的还有文强的妻子周晓亚和重庆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总队原副总队长黄代强、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总队原副总队长赵利明、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等官员。

  据称,该案案卷材料多达一百七十二册,起诉书超过五十余页。当地检方认为,文强在先后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以及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与其妻子周晓亚一起多次收受多家单位和个人的巨额贿赂;文强包庇、纵容以谢才萍、岳宁、王天伦、龚刚模、马当等人为组织者、领导者的多个黑社会性质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并多次收受这些黑社会性质组织所送的钱财。

  此外,重庆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原总队长、党委书记陈洪刚以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提起公诉。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以涉嫌受贿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提起公诉。重庆保税区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刘信勇也被该市检方以涉嫌赌博罪、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提起公诉。

  重庆“打黑大审判”开始以来,被诉案件从提起公诉到法庭开庭审理时间较短,有消息人士称文强一案将在本月内开庭。随着文强、彭长健、刘信勇、陈洪刚四位重庆涉黑官员被提起公诉,重庆市检察机关办理的第一批当地重大涉黑案件已全部办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