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旅长爱“找茬”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2日06:40
  在去年底北京军区刚刚结束的装备“两成两力”建设表彰会上,某摩步旅因当年受领任务当年成为“两成两力”建设优秀达标单位介绍了经验。提起这些成绩的取得,该旅官兵说,这与旅长王志忠盯着问题抓工作是分不开的!

  去年7月的一天,该摩步旅连以上干部来到装备管理区开会。大家都以为是要部署装备整治工作,谁知旅长王志忠宣布的第一项议程是让干部们回各自管辖的库区“捡烟头”。

  很快,不少干部就满载而归。在“严禁烟火”的警示牌下,干部手捧烟头一字排开,满脸窘迫。“大家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还认识这警示牌上的4个字吗?”王旅长发火了:“每一辆车上都装有汽油、柴油,如果发生火灾,这后果大家想过吗?”接着,他让装备机关的相关人员也站出来和营连干部一起检讨,说一说规章制度为什么不落实,对违规者为何不处理。

  最后,王志忠现场宣布,以后若发现有在库区吸烟的不仅要处分当事人,所在单位干部做检查,还要把那些烟头以及相关单位的检讨书陈列在装备管理区的大门口,以警示入库者。之后,机关又多次检查,在车场吸烟的问题再没出现。

  又是一个车炮场日,王志忠对各营连装备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来到坦克营的车库时,见到一辆运输保障车靠库门的部位擦得油光发亮,但往里细看却灰尘不少。他要求司机把车开出库外接受全面检查,果然有问题:大厢板上不仅灰尘多,还扔着三四个方便面袋!

  全体驾驶员和车管干部集合。王旅长让大家依次上车参观。见旅长动怒,坦克营几名干部赶快过来解释说,负责这辆车的司机其他方面表现还不错,只是在打扫卫生上有点小问题。“这是小问题吗?”王旅长高声说道:“当年日本人为什么敢发动甲午战争?就是看到大清士兵在炮管上晾晒衣服。就这么一个细节,他们断定一个不爱武器装备的部队是没有战斗力的!”在给大家搞现场教育的同时,他责令坦克营党委上报处理意见。

  翌日,旅里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将此事通报部队,给负责该车的驾驶员行政警告处分。要求全旅官兵以此为鉴,增强爱装就是爱生命、管装就是保胜利的意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