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就业形势 > 2009年就业形势消息

社保基金收入15975.2亿 12715万人参加失业保险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22日10:19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1月22日上午召开2009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0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在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2009年五项社保基金收入15975.2亿,共有12715万人参加失业保险。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尹成基:

  三、社会保障工作

  工作进展情况:一是积极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支付。2009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5975.2亿元,同比增长16.6%;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12393.6亿元,同比增长24.9%。二是启动实施新农保试点。全国27个省区320个新农保首批试点县和4个直辖市的试点方案,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并开始发放基础养老金。29个省份出台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三是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全部出台实施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文件,如期完成在全国建立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目标。再次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进行调整,目前月人均水平超过1200元。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继续做好做实个人账户试点工作。2009年底,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23498万人,比上年底增加1607万人。四是失业保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继续开展扩大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范围试点,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减负稳岗的作用。建立失业预警和动态重点监控制度。积极做好政策性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工作。2009年底,全国参加失业保险的人数12715万人,比上年底增加316万人。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