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蒙市目击者析亚华裔双尸案:蓄谋已久尾随开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10:48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Park)狮子会大楼老人公寓19日晚间惊传双尸命案,死者为53岁的华裔男子赵文华(WenWaChao,音译)和其40岁的亚裔女友邵珍妮(JennySor,音译),二人均中枪身亡。亚裔凶嫌托奇(RichardTauch)20日下午落入法网。警方证实女死者和凶嫌曾是男女朋友,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作案动机为“情杀”,但显然是一个重要的调查方向。目击证人指出,案发时凶嫌尾随遇难男女而至,连放数枪。

  老人公寓中年男女双双陈尸嫌犯案发后迅速被捕

  案件发生在19日晚间7时54分,地点位于蒙市北Chandler大路215号,即狮子会大楼老人公寓。警方20日上午指出,一对亚裔男女中枪后双双死亡,作案嫌犯在案发后逃逸。20日下午警方便迅速破案,将嫌犯逮捕。洛县警察局发言人何思棋指出,被捕嫌犯为现年45岁的亚裔男子托奇,居住在Corona,目前尚未确定他的具体族裔;两名死者为男女朋友,而女死者和嫌犯过去也曾交往过。嫌犯现被关押在蒙市警察局,保释金为100万元,最快可在本周五过堂。

  主流媒体指出,男女死者的英文名字分别为WenWaChao和JennySor,二人交往不久,而女方和嫌犯则交往了1年多。

  老人公寓何以出现中年男女?多位老人公寓的居民和工作者指出,死者是赵姓老人的儿子,儿子几乎每天都来探访父亲,为父亲做饭。老人公寓日裔负责人佐藤(TakaoSato)证实,“赵老”名为赵建荣(JenRongChao,音译),儿子赵文华(WenWaChao,音译)。老人现年89岁,从2001年11月份开始在该老人公寓居住。三楼住户王老先生说,“赵老”是退伍的空军机械师,腿脚不灵便,必须靠轮椅行走。

  目击者:嫌犯蓄谋已久尾随遇难男女而至楼外开枪

  该老人公寓安全措施严谨,必须有钥匙才能打开底楼大门,嫌犯如何入内?对此,佐藤指出,凶手没有从正门进入公寓,而是在后院对着屋内放枪。他说,“赵老”居住在底楼的113号房间,案发前,儿子和女友先后开着不同的车子抵达,停车后欲从落地玻璃后门进入房间,不料早已尾随其后的凶手突然开枪。女子当场死亡,男子送医不治。其它在场老人也纷纷表示,听到至少3-4声枪响,如同放鞭炮一样。

  记者来到后院,发现113房间的窗户和塑料窗帘上都有弹孔,透过落地玻璃门观察到客厅内比较凌乱。

  男女双方离异有子女老人丧子悲痛难进食

  李女士等工作人员和住在案发房间隔壁的熊老太太透露,赵文华在邮局工作,长得很帅,离婚7、8年,有2个女儿,大女儿在念大学,小女儿才10岁。他最近才结交了这个新女友,该女友并非部分华文媒体上所指的“华人”,而是老挝人,皮肤黑黑的、很漂亮,背景却似乎有点复杂,也离过婚,有3个孩子,工作则是发牌员。负责照顾“赵老”的刁先生对案情三缄其口,不过他也证实了女方不是华人,常听她和赵文华一起说英文,所以自己也听不懂。刁太太刚从上海来美国,遇到这样的事情,实在是吓坏了。

  20日上午10时,一名长发披肩的华人女生在男性白人朋友的陪同下来到老人公寓,一脸忧虑,眼眶红肿。只听刁先生问她“是否要先看看爷爷”。佐藤接待了这个被呼作Amanda的女孩,并告诉她发生的惨剧,女孩开始抽泣,后来在朋友陪同下去往警察局了解情况。

  佐藤透露,老人案发后无法在113号房继续居住,目前暂时住在休闲室(lounge)内。刁先生夫妇20日持续进进出出照顾老人,中午时分为其送饭。只听见刁先生说:“饭总是要吃的。”根据公寓内老人的说法,“赵老”祖籍广东,从中国台湾移民美国。他总计有5个子女,赵文华排行老三,另有一个女儿在拉斯维加斯(LasVegas),还有一个弟弟在台湾。

  老人公寓人心惶惶迅速破案意料之中

  双尸血案使得历来安静的老人公寓人心惶惶,迅速破案对很多人来说是莫大的安慰。20日上午,戴小姐等人就纷纷议论,说是案发后有人记下了嫌犯的车牌号,并提供给警察。很多人都看到了嫌犯的背影,看到他把枪放入车子后逃走,开一辆白色的小汽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