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快递员尾随其他公司同行盗窃货物10余万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19日04:06

  快递员尾随其他公司同行盗窃货物10余万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李小燕)两名快递员掌握送件规律,尾随其他快递公司的员工盗窃货物,一个月内作案14起。昨天,东城警方将两人刑拘,警方提醒快递员工送货时注意人身安全并保护好货物。

  1月11日,快递公司员工小谢到安外大街附近一大厦送快递时,将存放货物的电动车停在楼下,不到10分钟,货物中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就丢了,小谢立即报警。

  17日上午,办案民警发现,两名骑着摩托车的男子行为可疑,他俩骑车并不赶路,而是不紧不慢地跟着一名快递员。当快递员刚进一个大厦后,他们便上前翻动货箱。民警立即将两人控制。

  经讯问,22岁的李某、19岁的郭某交代了犯罪过程。二人从河南到京务工。去年3月,先后进入一家网络购物公司的物流配送站,负责送快递,10月份因违反公司规定被开除。失业后,两人因熟悉快递公司配送规律,打算盗窃。为此还花万元买了摩托车。他们每天早上提前到配送站附近,待快递员出发后,就驾车尾随。当快递员进写字楼送件后,一人放风,一人实施盗窃。

  据两人交代,为避免被发现,他们每次都到不同的配送站寻找“目标”。一个月间盗窃14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 提醒

  货箱简易无人看管易被盗

  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快递人员的所谓送件箱大多是非常简易的纸箱子,配送的货物却是笔记本电脑、数码照相机等昂贵电子产品。他们进大厦送件时都将电动自行车随便一放,送件箱处于无人看管状态,实属严重安全防范漏洞。

  警方提醒快递公司及写字楼保安,应多加关注,防范盗窃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